close

處女文…

 

 

《愛上,愛笑的你》

 

Diary.1


~遇上愛笑的你,

我知道了幸福,可以很簡單

能看到你的笑容,

我就擁有幸福了

……

八月三十日      雨 後晴


 我叫松本潤,我是一個專欄作家,亦是一個業餘攝影師。

 生活在這個自由的世界,二十四歲的我還很年輕。

 話說回來,今天是我二十四歲的生日。

 這樣的我本該像那些活力充沛的街頭滑板小子一樣,整天蹦蹦跳跳,四處探險。

 但是,可能就是因為我常常為了譯寫專欄和攝影而到各大城市去,年紀輕輕的我已經認識了太多了。

 甚麼總統選舉、哪個明星要開辦演唱會、哪位作家要出書…

 這些有的沒的,也不關我的事,所以,我用不著去想。

 每天做著同樣的事,生活是多麼的煩悶啊!

 年僅二十四的我,已經對各樣事物失去了興趣。

 本來的我,是這樣以為的。

 直至…他的出現。

 今早,我才看到報紙上一篇標題為【消防員勇救膽小貓兒】的新聞,內容大概是說一隻膽小的貓兒,因為被狗兒追而害怕得爬上了樹,蹲在高高的樹幹上不敢下來,最終,還得勞煩消防員把牠救下。

 我完全想不到我在報紙上看到的這種花邊新聞會發生在我身上…

 我遇見的那隻‘貓兒’跟報紙上寫的貓兒一樣膽小。

 事情是這樣的,今天,我帶我家狗狗—Matsu去散步,因為Matsu一上街就愛亂跑亂撞,所以我一貫也不會用狗帶的。

 果然,Matsu一上街,走到路上,就抓狂似的亂跑。

 我也習慣了,所以就由牠隨便跑了。

 反正牠是不會跑離我很遠的。

 就在我心神彷彿之際,Matsu『汪汪』的叫了兩聲。

 我望向牠,發現牠正在追著本來迎面前來的路人—那隻‘貓兒’。

 他有如新聞所說的害怕得爬到了樹上,而我家的Matsu爬不上去,就在朝上『汪汪』的叫了幾聲,就轉身跑回我腳前要抱。

 抱起Matsu,我在想『事不關己,己不勞心』,就在我轉身要走的時候,我聽到樹上的那人也『汪汪』的叫了聲,還叫得有點淒涼。

 初時的我聽到就只是止住了腳步,沒料到,我一轉身,就看到他滿佈淚水的雙眸,雙肩微顫的抱著樹幹。

 被他這樣一看,我心裡一怔,總覺得我好像對他有所虧欠。

 想著想著,我還是決定放下Matsu,把他救下來。

 把他從樹上救下來以後,他沒有說甚麼道謝的話,只露出編貝似的潔白牙齒。

 我猜想他應該是個患失語症的人。

 這時,我放才仔細瞧了瞧他的樣子。

 大體上沒甚麼特別,只是那雙會笑的杏眼,很吸引人。

 抱起Matsu,我跟他道別,才轉身,他就一手把我拉住。

 我的心『撲通、撲通』地跳。

 我心想不成了,再這樣的話,我快要狼變了。

 於是,再跟他說『再見』,他還是不願意放手,又見他那杏眼溢滿淚水。

 我心軟了,吞了一口口水,轉身問他『你沒地方住?』

 他想了一回,點點頭。

 事情說到這裡,接下來發生的事情,大家應該想到了吧!

 對了!我把他帶了回家。

 反正我家夠大,還有多餘的空間。

 這麼大的地方,只要一人一狗單獨了點吧!

 Matsu,對不起啦!

 看來,我給你的愛要分一半給他了。

 不知不覺,居然寫了這麼長…

 我不寫了,果然,日記這種東西不太適合我。

 那隻‘貓兒’在叫我了。

 哈!經過我一天的教導,他已經懂得叫我的名字了。

 第一句懂得的話就是我的名字,不錯嘛!


 這種感覺,真好~

 生日,真好~

 能遇見他,真好~


 對了!

 ‘貓兒’的名字,叫雅紀。

 這是我從他的項鏈上找到的名字哦!

 

Diary.2


~愛上愛笑的你,

可以叫我忘記所有的不如意的事,

因為現在,

我的世界只有你

……

十二月二十四日      雪


 轉眼間,數數手指頭,雅紀來到我家住已經三個月了。

 還沒足三個月?

 嘛~有他在,我也忘記了所有的事啦!

 還管日期幹嘛?

 經過三個月的相處,雅紀開始懂得跟我溝通了。

 然後,我也發現他並沒有患失語症。

 他不再像剛見面的時候一樣,只懂『汪汪』的叫、只會做動作了。

 雖然這樣,他還是很可愛。

 記得初到我家,雅紀是頭毛亂亂的、走路怯怯的。

 三個月過去,他的笑容依然燦爛,雙眸依然明亮,不同的是,他已懂得自己打理自己的頭毛,懂得帶Matsu出去散步。

 看到他們倆親密的舉動,我常感到不是味兒。

 但當我看到雅紀抱著Matsu,展開如花笑靨,我卻氣不下。

 晚上偶爾會聽到睡在床上的雅紀在『嘰嘰咕咕』的,不知在說甚麼。

 那時,睡在沙發上捲縮著身子的我,會豎起耳朵去聽。

 雖然,不知道他在說甚麼外星語,可我聽著聽著,欣喜莫名。

 現在,已是十二月了,不、應該說,十二月已經快要過去了。

 想問我為甚麼要挑在平安夜寫日記?

 那是因為在雅紀的項鏈上的另一面就是寫著這個日期:【12月24日】

 這是他的誕生日吧!

 為了今晚,我可是準備了很久哦!

 我剛才偷偷出去買了一隻兔子,是打算送給他的。

 噓~

 他還不知道的。

 兔子的名字,就叫Masa吧!

 Matsu跟Masa…

 嘛~差點忘了,他們是一狗一兔,不能在一起哦!

 不過,我跟雅紀就……

 我現在滿腦子也是雅紀收到Masa時興奮、愉悅的表情哦!

 藉著他現在帶Matsu出去散步了,我可要趕快準備燭光晚餐去。

 本大爺誓要在今天親到雅紀!【握拳】


 呵!外面還下雪了。

 今年下的第三場雪真美,

 我的雅紀我愛你,

 我的世界只有你~
 

Diary.3


~遇上愛笑的你,

是我一生中做得最對的事。

可為甚麼,

你就這樣走了

……

八月三十日      大雨


 昨晚,我和雅紀吵架了。

 不、應該說,是我罵他了。

 事情是這樣的。

 我在廚房準備晚餐,雅紀悄悄的站在我身旁。

 一轉身,我就差點把他撞倒。

 不耐煩的我皺著眉頭對他叫嚷,『快讓開!』

 之後,我就看到他低下頭,走開了。

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語氣,會令他如此受傷的。

 

 今天是我的二十五歲生日,亦是我和雅紀相遇的一周年。

 可,今早起床,我就發現床上的雅紀不見了。

 Masa跟Matsu還在籃子裡睡得很熟。

 望向窗外,雨下得很兇。

 縱然如此,我還是選擇到街上找雅紀。

 街道上擠擁的人群擋住了我的視線,這叫我難以看到雅紀的身影。

 一想到雅紀只是我撿回來的、一想到雅紀的家人可能一直在找他,我的心一沉,沚沚鼻涕,決定回家去。

 —雅紀是被他的親人接走了而已

 我整天也一直這樣的說服自己。

 看著在地上正在玩耍的Masa和Matsu,我不明白為甚麼我跟你不能像牠們一樣。

 

 無論如何,

 遇見你

 是上天對我最好的恩賜


Diary.4


~愛上愛笑的你,

讓我們之間留下了美好的記憶

只是,

這些屬於我們的,你還記得麼

……

十二月二十四日      雪


 今天是平安夜,記得上年的今天,雅紀還在我身邊。

 直到現在,我還清楚地記得雅紀看到Masa時的欣喜的表情、燦爛的笑容。

 可是,現在再也不能看到那表情、那笑容了。

 雅紀…

 走了…

 不、應該說,他消失了。

 但Masa還在、Matsu還在。

 雅紀就這樣不帶走任何物件,不留下絲毫痕跡,消失了。

 彷彿雅紀從沒有出現,我從沒有遇見過他。


 躺在雅紀睡過的床上,我再也聽不到他那種獨特的『嘰嘰咕咕』的聲音。

 —這傢伙晚上到底在『嘰咕』甚麼

 我仍舊會這樣想,可是,那『嘰嘰咕咕』聲,我已經聽不到了。

 記得上年,我曾在日記裡說過『要親到雅紀』

 我到最後,還是沒能親到他。

 嘛~

 他這麼的純潔,叫我怎樣敢親下去?

 難道要我當魔鬼污染天使般純潔的他?

 當然不可以!



 我…還會遇見他嗎?

 想著想著,淚水竟從眼眶裡掉下。


 雅紀,

 你最近還好嗎

 你還記得我嗎
 


片尾曲: 試圖生日快樂 - 東來東往 


Diary.5〔終章〕


~重遇愛笑的你,

我記得我曾擁有過

……

八月三十日      雨 後晴


 今天是我的二十六歲生日。

 雅紀消失已經一年了,沒有他的一年,我不記得我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過的。

 雅紀,你知道嗎?

 昨晚,我去蛋糕店買生日蛋糕,我遇了見一個很像你的人哦!

 他…是蛋糕店裡的店員。

 『先生,抱歉,本店已經關門了。』看到推開門的我,他這樣對我說。

 『可不可以通融一下,因為上年的生日我沒能買生日蛋糕跟他一起吃,今天不能再這樣了。拜託~』我亂掰了個理由。

 當然,他不知道我說的『他』是一位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人。

 『那…好吧。』

 看到我誠懇的請求他,他也不忍拒絕。

 『可是,本店今天只賣剩了芒果幕思蛋糕。』他一臉歉意的跟我說。

 雅紀,你知道嗎?

 他連抱歉的樣子也跟你很像~

 『那就那個吧!』

 包裝完畢,『生日快樂~』把蛋糕塞到我手裡,他露齒笑了。

 【你是雅紀嗎?】這種話,我始終沒能說出口。

 不過,看到他滿臉笑容地對我說生日的祝福,再跑到一位男性友人身邊,被輕吻臉頰後滿臉通紅的害羞模樣,我就知道他現在很幸福。

 看來,我還是比較適合一個人照顧著狗狗、兔兔。

 

 不管怎樣,雅紀,

 愛上愛笑的你,

 我從沒後悔~


閉上眼,想起你,

我的回憶多了美夢

沒有愛笑的你,我也會忘記悲傷~

 

 

end.

=============

 

 


對於外星人愛拔的一切,我也沒交代得很清楚。

別問我他消失後在哪兒了,因為我也不曉得。

別問我最後跟愛拔一起的男人是誰,只因我想給親們自己想像~
                    【↑不負責任的作者】


說實話,我有考慮過要寫雙結局…
不過,嘛~我懶…
所以,就這樣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