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寂寞了》

by susanna 

  ‘曾經’,是一個很諷刺的詞。
  不論對相葉還是對櫻井來說,也是。


  曾經,相葉雅紀是學校裡的校草;曾經,櫻井翔是一個長得矮小可愛的小不點。
  曾經,他跟他說過要一生一世;曾經,他承諾過他要跟他再一次一起重遊羅馬。

  可是,那些承諾,只是在情事發生時的一派胡言。
  只是,那時的曾經。


  或許,那時他們誰都沒把那些話放在心上。
  因為那些話在他們情事完畢後就再沒有提過。

  相葉跟櫻井第一次有親密關係是在四年前。

  他記得,那天櫻井的心情很糟。
  櫻井在酒吧內不斷把酒灌進自己肚子。
  相葉接到友人的電話,趕過去時,櫻井已醉倒在吧臺上。


  「小翔…你…」


  走過去,想要扶起櫻井。
  問候的話未說完,嘴巴就被堵住。

  相葉睜大雙眼。
  初時明明只是兩片唇貼在一起而已。
  可是漸漸的,櫻井的舌頭突破了最後的防線,鑽了進相葉的嘴內。
  他的舌尖碰到相葉的舌尖,然後,交纏在一起。

  相葉已經不記得,那時,他們是怎樣從酒吧乘車到飯店。
  然後,再走到床上的了。

  有時候,‘情欲’就是那樣。
  要來的時候,誰也擋不了。
  那時,已被情欲遮住眼睛的二人,很自然地上床了。

  那次以後的日子,他們一直也有著這種關係。
  一年後,相葉乾脆從自己老家搬出去,搬到櫻井為了他而買的‘家’。
  所謂的‘家’,也只不過是櫻井為了方面自己跟相葉上床而買來的地方。

 

  相葉雅紀是一個很怕寂寞的人。
  剛好相葉跟櫻井第一次發生關係的那陣子,相葉的朋友都一個一個以交了男女朋友的理由而漸漸跟他疏遠了。
  他之所以會答應和櫻井在一起,其中的一個原因,是因為他害怕寂寞,害怕一個人。

  他明知道櫻井喜歡的只是自己的身體,而自己在櫻井眼裡只是一個偶爾發洩情欲的工具。
  他也答應了跟他在一起。


  其實,相葉想要的很簡單。
  只是愛而已。
  可是,這種東西,可遇不可求。

  櫻井每一次在他身上發洩的時候,他都會在相葉耳邊說情話。
  可相葉知道,那些話,都不是真的。
  那只是用來哄他的話,都不會成真的。
  雖然如此,相葉也寧願自己一直被這些虛無的情話包圍著。
  因為,只有在那個時候,他才感覺到愛。


  剛才,相葉從一個熟人裡聽到櫻井的女友要跟他分手的消息。
  心裡還未來得及開心起來,他又聽到了那人說櫻井以不再跟那個第三者來往的條件,跟女友再次和好了。
  相葉未曾試過,在數秒之間,心情轉變得那麼快。


  『不再跟第三者來往,那是我嗎?』


  ‘第三者’
  在聽到這個詞的時候,相葉才明瞭。
  原來他付出了四年的時間和愛情,換回來的只是一個稱號—‘第三者’。

 

  工作後的相葉踏著沉重的步伐回到他和他的家,看著眼前這道門。
  這裡,是相葉和櫻井三年前買下的‘家’。
  可是為甚麼,相葉現在看著這道門會覺得有點疲乏?

  拿出鎖匙,放進鎖匙洞,扭了數下。
  推開門。


  「啊!回來了?」


  「嗯。」


  簡單的幾句話,兩人也覺得他們好像陌生人。
  剛才在節目上談笑風生的櫻井,現在站在自己面前,甚麼都沒有說。


  「小翔…我好寂寞哦……」


  相葉原本只想打破二人之間的僵局。
  沒料到自己居然會把自己的真心話說出來。


  「……」


  「小翔…不如我們做那回事吧…」


  既然把話說了出來,相葉就想乾脆豁出去。
  從後攬住櫻井,熟手的幫他解開褲子。

  櫻井卻少有的推開相葉。


  「雅紀,不要這樣。」


  「怎麼了?小翔不想嗎?」


  纏上了櫻井,卻再一次被推開。
  這一次櫻井的力度比剛才的大,相葉被推到地上。


  「雅紀…我累了。」
  「你也累了,不是嗎?」


  「……」


  「既然這段感情讓我們都這麼累…我想…不如結束吧!」


  「我不要!」


  櫻井沒有管相葉的吶喊,又道:

  「這段感情,太沉重了……」


  相葉沒有說話,只搖搖頭。


  「已經四年了…」
  「我們…」


  「我不要!」

  留海遮住了相葉的臉。


  「雅紀…」


  「我不要分手。」

  相葉感覺自己的淚已經流遍整塊臉。


  「雅紀…」
  「這裡,是我買來給你的。」
  「現在我走了,這裡我不打算要拿回來…」
  「你……可以繼續留在這裡。只是,我不會再來了。」


  櫻井說罷,把鑰匙放到鞋櫃上。
  轉身,扭開門把,走出去。


  關門的聲音很響亮。
  伴隨著關門聲傳到相葉耳中的,還有櫻井的那句‘要好好照顧自己’。

  相葉知道櫻井走了。
  跟以前的不同,他這一次走了,就不會再回來的了。


  相葉看著空洞的環境。
  想起當初櫻井把他帶來對他說他買下了這裡,這裡是他們的‘家’的時候,櫻井的表情。
  那是喜悅、興奮,是充滿希望。
  那時,相葉真的有種不會再寂寞的感覺。

  可是那過後,三年後的現在,櫻井剛才離開時的表情,是失望,是厭惡。
  曾經的甜蜜、喜悅,都沒有了。


  走到廚房,拿起一把小而尖的生果刀。
  舉起自己的手,割下去。


  相葉發現,原來割下去的那一下,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痛。


  坐在廚房冰冷的地板上,漸漸的失去知覺。

  再一次,相葉雅紀獨個兒承受寂寞。

 

  『翔chan……我好像快要死了,可是為甚麼寂寞的感覺還在?』

 

  『翔chan,你不是說不會讓害怕寂寞的我再次感到寂寞的嗎?』

 

END.

 

 

  故事一開始就注定了是BE…
 不是我想這樣寫兩個的,只是………嗯…【語塞了】
 就是手癢,加上一時激動,這文就出爐了。


  這文,或許會有後續……
  不過,等我下一次心情再不好的時候再寫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